【珪藻土DIY】矽藻土如何保養?與矽藻土發霉問題-桃園珪藻土

珪藻土可否自行 DIY?建議屋主還是將專業交給受訓過的珪藻土塗刷師傅。桃園珪藻土。矽藻土保養因珪藻土的質地與一般油漆不同,專業師傅會依照珪藻土不同顆粒大小調整塗刷厚度,矽藻土發霉之問題與桃園珪藻土,珪藻土的特性主要是可以調節屋內濕氣、除臭、清淨空氣、吸附甲醛、耐火,且由陳師傅完工後保固五年,品質有保障。

珪藻土DIY與珪藻土發霉問題

很多人都會詢問珪藻土可否自行 DIY?建議屋主還是將專業交給受訓過的珪藻土塗刷師傅,因珪藻土的質地與一般油漆不同,專業師傅會依照珪藻土不同顆粒大小調整塗刷厚度,也可透過師傅之手創造特殊紋路與造型,以達到功效。因珪藻土塗刷的厚度都是會影響功效的,千萬不想要為了省錢破壞任何效用,這樣就太得不償失,珪藻土的特性主要是可以調節屋內濕氣、除臭、清淨空氣、吸附甲醛、耐火,且由陳師傅完工後保固五年,品質有保障。

  • 步驟 1:確保牆面是否健康,解決壁癌、漏水等情形,帶有壁紙以及光滑面材的牆面不適合塗抹。
  • 步驟 2:上底漆(待乾燥後) > 底土(待乾燥後) > 珪藻土。
  • 步驟 3:鏝刀抹完珪藻土造型後,靜置等待乾燥至少 1 天。

 

珪藻土diy

 

珪藻土保養的小撇步

硅藻泥屬於無機礦物粉末,因此不容易沾灰,但硅藻泥的肌理長時間還是有一些灰塵,牆面若需清潔以乾布擦拭即可避免用水,若有灰塵污漬,用撢子輕輕刷落或以乾淨濕布擦拭。另外,若有手垢、泥垢及擦痕,建議可使用橡皮擦清除後,用乾布擦拭。若依照這樣的保養方式,就不會讓珪藻土發霉囉!簡單來說遇水易還原的珪藻土建議以乾擦清潔就行。防潮方式可以根據此文章查看。

 

珪藻土保養

 

相關文章

如何找到好的珪藻土廠商?